close
有时候都是后悔到不行了……
每次接老妈的电话基本是以伊火速挂断告终,稍微不同不过是对话结束的情绪……这次又是以相谈不和而结束,学校是继续停水了,本是想打个电话诉苦,临了伊倒是先来了电话让我心底一通的暗喜——来了倾吐抱怨对象了——问题是我忽略了伊一向本着万错皆有因果的原则,将我深夜能够接听亲情电话归结为我未睡而不懂正常作息时间,至于以停水做为理由更是不值提,做事速度慢自然停了水就无计可施,至于其他种种,不过托词云云……伊一番教导慷慨呈词,掷地有声,激扬顿挫,耐不得我在这一端平白觉得委屈,遂是一一找次回了过去,后来就升级到到这种该死的地方是为什么到这种该死的学校等等等等,伊最后吼了一嗓子的“那就别读书了!”愤而挂断电话……这端我亦是愤然,提了话机抛至桌上,不待伊再能打通,边回自个儿书桌为必死的期中考试搏命,气然结胸,止忿忿不平,为着伊不能通情不能体恤,待不过片刻转思边已然后悔,伊多少是晚晚地出来打一通电话,本是极少的机会,不尽然俱是以相互不满而结。当时心下已悔不及,匆然回身放好话机,再是不曾响过了,一夜无语……
次日再接老爸电话,说起次事还是很不能自然提起,老爸说伊是久不曾听我声音做事拖延而迟迟出门,更是愧悔,只不好说对不起,支支唔唔中便只是回了老爸说以后不再这般。
平日里想他们便是不多,静下时想起少之有少,更无须提热闹欢腾早不知忘了家是什么滋味,孤寂时会想到相陪不易,不可再想到所谓“子欲养而亲不在”之流,不能明白自己的脾气还要多久才能改好,似乎懒庸又急噪,只要暗自悔味,想来总是会改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14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